水到渠成是一档好整以暇的播客节目,隔周周日更新。作为一个情感陪护类节目,我们的目标是一期节目下来,你好像听到了很多东西,好像想清楚了什么问题,但是想想并没有。 至少这三十分钟是值得的。

目前「水到渠成」已经上线的播客平台包括:苹果 Podcasts 喜马拉雅。请点击链接收听。

water.canal@outlook.com

S2E1 看不见的上海

上海是什么,是梧桐树,老洋房?是浦东的厨房用品三件套?是纵横交错的地铁?还是无处不在的全家便利店?郭敬明笔下的顾里为什么一去浦东就会过敏?

“一城千面”?卡尔维诺的笔下的马可·波罗据传用五十五座不同的威尼斯描述了忽必烈汗麾下的万里江山。“千城一面”?地铁站里匆匆的过客望不到山河湖海。

"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." 水到渠成第二季第一期,聊一聊我们看不见的上海。


参考资料:

张悬,《城市》
郭敬明,《小时代》
郭敬明,《悲伤逆流成河》
斯派克·琼斯,《HER》
凯文·林奇,《城市意象》
卡尔维诺,《看不见的城市》
卡尔维诺,《新千年文学备忘录》
Antonio Vivaldi. Concerto for Violin and Strings in F, Op.8, No.3, R.293 "L'autunno" - I. Allegro

S2E2 在底格里斯河畔蔓延

S2E2 在底格里斯河畔蔓延

S2E0 Winter is Coming